**佳承團隊皆通過國家考試,取得記帳士證書,因有記帳士法的規範,更能給客戶多一層安心及保障,秉持同理心的態度、耐心與專業解答疑惑、提供全方位服務

  • 首頁
  • 公司簡介
  • 家庭消費支出及罰鍰不得列報為費用

家庭消費支出及罰鍰不得列報為費用taxnews02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營利事業經營本業及附屬業務以外之費用及損失,或家庭之費用,以及各種稅法所規定之滯報金、怠報金、滯納金等及各項罰鍰,不得列為營利事業的費用或損失。

該局進一步說明,因有些營利事業為家族公司,事業之費用常未劃分清楚,致與業主個人或家庭費用混淆不清,而各項罰鍰原不屬營利事業之必要費用,故所得稅法第38條規定,與業務無關之家庭費用或個人消費支出不能列報,另依各種法規科處的罰鍰,亦不得列支。

該局特別呼籲,平時發生費用時,應依據一般公認原則詳予記錄,如與本身業務無關,即不得列為費用或損失,以免遭剔除補稅外,另需依所得稅法第100條之2規定加計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