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承團隊皆通過國家考試,取得記帳士證書,因有記帳士法的規範,更能給客戶多一層安心及保障,秉持同理心的態度、耐心與專業解答疑惑、提供全方位服務

稅務新知/notice
證所稅修法 今立院闖關

2013年05月20日

【王立德╱台北報導】台股量能與民眾消費信心息息相關,立法院財委會今將力拼最快速通過證所稅修法初審,目前財委會共有8名國民黨籍立委連署,以修正動議提出修法。
據財政部送往財委會的書面報告指出,台股8500點天險提早1年半退場,對租稅公平尚無影響,因此將爭取取消證所稅8500點日出條款;另2015年起出售股票10億元以上大戶課稅方式改採設算為主,核實為輔。

財委會拼快速通過
財政部長張盛和上周五表示,新版證所稅改為「少數核實,大戶設算為主、核實為輔」精神後,不僅可繼續落實租稅公平,還可提升股市動能,且未來也較不容易面臨到依從成本、稽徵成本增加的情況。
金管會的書面報告內容則指出,台股成交量萎縮,金管會提出「股市提振方案」,內容共有23項具體推動措施,目前以完成調降期交稅、擴大信用交易資券互抵限額、發行寶島債券、核准新募人民幣計價基金及加速推動短天期期貨商品等,希望可提振股市交易動能。
主計處官員表示,若台股動能增溫,對民間消費信心來說將有提振效果,屆時內需也有機會回溫,全年經濟成長率不見得會如外界預期般「下修再下修」。
不過永豐金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認為,取消8500點天險後,台股雖有機會破8500點,但離高點也不遠,民間消費信心還是不會受激勵而回溫。
此外,民進黨等在野黨也積極研擬反制策略,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日前強調,證所稅國民黨不能蠻幹,必須透過協商,否則絕不會讓修正案過關,親民黨團21日也將另提對案,添增證所稅修法變數。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