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承團隊皆通過國家考試,取得記帳士證書,因有記帳士法的規範,更能給客戶多一層安心及保障,秉持同理心的態度、耐心與專業解答疑惑、提供全方位服務

稅務新知/notice
轉帳繳稅扣款 5大錯誤最常見

【林巧雁╱台北報導】

5月進入報稅季節,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昨天提醒民眾,繳稅扣款帳戶須預留足額存款,以免補徵稅款會加計利息。國稅局並整理出繳稅取款委託書轉帳納稅常見5大錯誤,提醒民眾報稅時應特別注意。


民眾繳稅扣款常見5錯誤
南區國稅局副局長盧貞秀說,不論是委託繳稅取款委託書或是以活儲帳戶扣款,都必須填寫本人帳戶,若是信用卡扣款須為本人或是配偶的帳戶。活儲帳戶扣款是即時扣款,委託取款委託書扣款則是由稽徵機關主動分批扣款。

須為納稅人本人帳戶
南區國稅局指出,採用繳稅取款委託書不成功的5種型態,一是存款不足:因帳戶餘額不足無法扣款;二是身分證統一編號錯誤,因為轉帳繳稅的存戶與納稅人不同,誤填納稅人身分證統一編號。盧貞秀強調,繳稅帳戶必須為納稅人本人的帳戶。
第三是帳號錯誤,填寫錯誤的金融機構代號及帳號;第四是帳號已結清銷戶無法扣款;最後一項是久未往來的金融機構帳號被列為靜止戶無法扣款。
國稅局特別提醒民眾採繳稅取款委託書轉帳納稅,務必填寫正確帳戶資料,並預留足額存款。
如果繳稅取款委託書發生前述錯誤,無法扣足稅款,國稅局除了會填發繳款書通知納稅人限期繳納外,也會依今年1月1日郵政儲金1年期定期儲金固定利率(1.37%)按日加計利息。

今年新婚勿合併申報
國稅局提醒,今年結婚者去年度所得稅還不能一起申報。依《所得稅法》規定,納稅義務人本人與配偶每年5月應申報上一年度各類所得合併報繳,申報年度結算申報期間屆滿前結婚納稅義務人,常誤解申報規定,誤將新婚配偶免稅額及相關扣除額列報於上一年度綜合所得稅扣除,造成虛列逃漏稅。
國稅局特別提醒納稅義務人,今年1月1日至5月31日期間結婚者,今年申報去年度綜合所得稅時,不得與新婚配偶合併申報,以免除了必須補稅外,還要受到處罰。
盧貞秀指出,如果民眾的扣除額費用總計沒有超過單身標準扣除額7.6萬元,夫妻兩人加起來沒有超過15.2萬元,建議採用標準扣除額申報即可,不需採用列舉扣除額報稅。

外勞仲介專辦外籍勞工引進申請,並提供接送體檢、專屬輔導等,專業合法,讓您無後顧之憂! 未上市專業提供未上市股票諮詢, 行情資訊,提供未上市股票產業資訊,全省服務。 未上市投資人安全的投資環境和交流服務資訊網站。 ... 這是一個專為未上市股票投資人而設的服務資訊網站 未上市提供一個安全的投資環境和互動學習與交流的場所,如果您有意介入此未上市股票市場 外匯教學您需要一個有經驗值得信任網路平台引領你們 未上市股票相關財經資訊,即時正確、消息全面,免費諮詢,上市資訊即時更新,圖表動態超清晰,股票行情未完整收錄之前,全盤掌握,百大熱門未上市、興櫃股票行情隨時掌握,即時全面的上市財經資訊 汽車保險提供第三人責任險、車體險、乘客責任險等保障,全方位防護規劃,更安心! 慶云生前契約死亡的話題已經不像從前那樣忌諱。因此,在生前事先安排自己身後事的觀念 慶云新聞已經逐漸被大眾接受。所以,生前契約就是一張可以依照個人需求 慶云罰款為自己或家人,事先做好規劃與安排的往生服務契約。 慶雲慶云公司獲得ISO 9001:2008國際服務品保認證以及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 慶云台灣7,000家葬儀社,透過醫院、特殊管道包辦每年往生的14萬人的市場,服務多只做一次,不需重視品質 慶云生前契約往生服務必須舉辦公開儀式,每一場服務就是一次產品的見證會,因此,慶云公司服務一定會好,因為,我們除了做服務外 慶云慶云公司致力於商品的提升及禮儀人員對喪家視同親人的心情辦理服務,讓往生者及其家人都得到尊嚴的對待 陳慶雲生前契約已推廣16年,再過5年我們的市場佔有率要達到10%,若一張生前契約涵蓋5個人,則等於佔有了50%的市場,擁有契約的家庭,買了一定會使用,那麼7,000家葬儀社將面臨淘汰 慶云新聞因此慶云公司預計5年內在全國設立50個以上的服務據點,並且設立會館,讓服務更加普及,而達到經營企業化、品質標準化、商品透明化、價格合理化,使全民受惠。如同政府推動全民健保改革台灣的醫療產業,生前契約亦將改革台灣殯葬產業 慶云新聞歐美日成功的經驗,美國50年前開始推廣生前契約,普及率已達90%,日本30年前開始推廣生前契約,普及率也已達70%,因此,台灣未來也一定會普及
上一頁